朔尔

人间不是乐土,各人有各人的苦

与萧皇二三事

  

没有看过原著和电视剧,纯粹是对渣爹美貌的喜爱

故事没有逻辑可言

大量ooc预警⚠️

不喜勿喷,杠就是你对

五在回礼当中











一.摘花



“陛下!”林慧卿挎着花篮从殿外走了进来,唤着萧睿鉴,声音欢快。


  慧卿提着裙摆坐在萧皇身侧,放下花篮。萧皇亦放下笔,回身瞧了慧卿一眼,小美人面颊微红,轻轻喘着气,白皙的胸口起伏着。这副模样……夜间倒是常见。


“咳,”萧皇掩唇轻咳一声,“过来。”


  慧卿便往萧皇身边挪了几寸,萧皇从袖中拿出帕子,细细地替她擦了擦额间的汗。


“又摘这么些花做什么?朕的花园都快让你摘荒了!”萧皇指了指慧卿的花篮说道。


“这几株玉兰给陛下插瓶,剩下的槐花给陛下做点心。”慧卿一面将玉兰放入了殿中的白瓷瓶中一面说道。


  萧皇笑了笑,“难为你细心。”


“妾心里有陛下,为陛下做的,自然考虑周全。”慧卿复又坐在他身旁笑着说,一副小孩子做好了事情求表扬的样子。


  萧皇将小美人揽在怀里,拉着她的手,“过几日朕要去南边看一看,只带你同去好不好?”


“真的吗?妾会被言官骂死的。”慧卿撑起身子,眼中的亮又暗了下去。


“有朕在,谁也不敢难为你,相信朕好不好?”萧皇抬起她的下颌柔声问道。


  小美人点了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,搂着他的腰不撒手。







二.晕船



  不乘船慧卿还不知道,自己原来是晕船的。


“卿卿。”萧皇来寻她时,慧卿正坐在榻上和劝她吃药的宫女月红讨价还价。


  月红见萧皇来了,心知是救星来了,便不顾自家主子幽怨的眼神,将慧卿如何不想吃药,如何讨价还价告诉了萧皇。萧皇听罢,抬眼瞧了瞧慧卿,许是因为晕船,她的脸上呈现着虚弱的白,秀眉也轻蹙着。


“为何不喝药?”萧皇问道。


“不好喝嘛……”慧卿低下头,手里搅着帕子。


  萧皇挑眉,捏了捏她脸上的软肉香“那药是用来好喝的吗?”


“陛下快别闹妾了,妾喝药便是!”慧卿躲开了萧皇的手,捧了碗,将药一饮而尽。


  萧皇喂给她一颗蜜饯,揽过她的肩膀,“用不了几日便靠岸了,朕带你去瞧瞧此处的新奇玩意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小美人似是被药苦到心里去了,软软地应了一句,便钻进萧皇的怀里不吭声。







三.娇娇儿



  船只不日便靠了岸,恰逢上元佳节,此处很是热闹。夜晚时,二人携手走在街上,空中烟花炸开,倒是一副美景。


“陛下您看那边!”慧卿指向不远处那个变戏法的。


  萧皇顺着方向望了一眼,便带着慧卿往那处去。


“你在家时,你阿娘唤你阿爹什么?”萧皇边走边问道。


“夫君。”慧卿咬了一口手里的糖葫芦,并未多想。


“诶。”萧皇应了一声,扭头便见慧卿垂下眼眸,红着脸。


  萧皇笑了笑,牵起慧卿的手行至那被人围住的变戏法处。二人挤进人群,慧卿看得津津有味,时不时还鼓掌叫好。


  忽然见那戏法师从高台飞下,一柄长剑泛着寒光,直直地向萧皇刺去。慧卿想都不想便扑向萧皇,闭了眼想替他受了这一剑。可痛感不曾传来,慧卿睁眼时便见萧皇一手环着她,一手握住剑刃,鲜血直流。她也不知是从何处生来的勇气,拔下发上的簪子,刺入了那人的左胸。同伙的刺客被随行的侍卫灭了口,只留下一个活口。


“查,朕倒想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子来行刺朕。”萧皇冷着脸,甩了甩衣袖。


  慧卿扯下衣服的布料,仔细地包扎着萧皇左手上的伤。


  萧皇抬手摸了摸小美人的脸颊,柔声道:“吓坏了吧?”


  慧卿点点头,又摇摇头,看着萧皇的左手,泫然落下两行泪。


“朕无事,”萧皇揉了揉慧卿的耳垂,笑了笑,“你方才生的那勇气去了何处?”


“只那一瞬,便立即没有了。”慧卿吸了吸鼻子,破涕为笑。


  萧皇拉着慧卿往船上去,又回头向内侍陈谨说:“朕记得有一家卖花灯的,你去买两盏来。”


  陈谨应了一声,快步去了街市。


“陛下,那群刺客是……”随行的侍卫附在萧皇的耳边说道。


  萧皇脚步一顿,目光冷了下来,盯着那侍卫,没有说话。


“陛下……”慧卿拽了拽萧皇的衣袖。


  恰巧陈谨捧了两盏花灯回来,呈给了萧皇。萧皇带着慧卿来到了甲板处,递给慧卿一盏花灯道:“寻常人家上元节都要放花灯,朕可不想少了你的。”


  慧卿愣了愣,旋即红了眼眶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下来。


“怎么又哭了?”萧皇无奈地笑了笑,给慧卿擦了擦眼泪,“真是个娇娇儿。”


  愿与君齐。


  这是娇娇儿放花灯时许的愿望。







四.恃宠而骄


  只有林婕妤能出入陛下的书房,这是宫里无人不知的事。


“卿卿,再加些水,这墨太浓了些。”萧皇写下一个字,觉得不甚满意,便转头对慧卿说。


“好。”慧卿应了一声,向砚中又添了些水。


  陈谨拱手入殿,“陛下,安平伯求见。“


  慧卿听了这话便放下手中的墨,准备行礼退下。


“不必。”萧皇合上一本折子,止住了慧卿,“端看他说些什么。”


“是。”慧卿屈膝福了福身,侍立在一旁。


  自古后宫不得干政,她能出入书房已是极大的恩宠,此时站在殿中不由得敛声屏息。


“臣,参加陛下。”安平伯入殿行了礼,瞥见了慧卿,嘴角不觉抽了抽。


“平身吧,爱卿有何事?”萧皇抬眼问道。


  安平伯见萧皇没有让慧卿退下的意思,犹豫了片刻开口道:“先皇后离世多年,中宫位悬,陛下正值盛年,还望早立皇后,震慑六宫。以免……”安平伯停住看了慧卿一眼,“以免有心之人恃宠而骄。”


  慧卿听了这指向性较明显的话,不由得失笑。安平伯是赵贵妃的父亲,赵贵妃与先皇后顾氏势同水火,连带着二人所生之子,齐王与太子朝堂之上也是明争暗斗。后来顾皇后病逝,一晃十余年间,陛下都不曾流露出立贵妃为后的意思,如今更是出现了她这个又年轻又得宠的“狐狸精”,赵家自然坐不住。


  萧皇转了转拇指上的扳指,沉默片刻,“朕知道了,退下吧。”


  安平伯躬身退了出去,慧卿望着他的背影,冷下脸来。


“卿卿,”萧皇唤了她一声,伸手将她拉到怀里,揽着她的肩膀,将头埋在她的颈肩处,“朕倒希望你是个恃宠而骄的女子。”


“嗯?”慧卿有些不解。


  萧皇抬起头,环着她的细腰,看向她那双清灵勾人的眼睛,“朕希望你凡事都依靠着朕。”


  小美人咬着下唇,沉思片刻,“那不成吸血的鬼怪了!”


  萧皇听罢笑了笑,亲了亲小美人的脸。


  他真的好爱她啊。

  






五.风花雪月





六.昭昭


  萧皇得知慧卿有孕时愣了许久,反应过来后又高兴了许久,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。


“陛下,您说孩子会听到妾说话吗?”慧卿抚上了平坦的小腹,觉得十分奇妙。


“卿卿,孩子还小,听不到。”萧皇哑然失笑,用奏章轻敲了敲她的头。


“那您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啊?”慧卿又问道。


  萧皇将慧卿搂在怀里,下巴上的胡子蹭了蹭她的额头,“卿卿,朕希望咱们的孩子平安健康就好,你也要平安健康。”


“好。”慧卿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

  慧卿孕中百般无聊,有时看看话本子,有时下下棋。萧皇觉得话本子的情节太过曲折,看的人又哭又笑的,怕她伤了身子,便不让她看。



“这个太没趣儿了!”慧卿扔了手里的白子,托腮蹙眉道。


“自己棋艺不精也就罢了,如何还怪这博弈无趣?”萧皇笑着收了被自己的黑子吃掉的白子。


“陛下您是至尊,是这天下的主人。妾不过一深宫女子,又有陛下护着,何必苦苦谋这求那的!”慧卿撇着嘴说道。


  萧皇指了指慧卿,“你啊,歪理太多!”


“陛下自己说不过人家就罢了,如何还怪妾歪理多?”慧卿狡黠地笑道。


  萧皇佯装生气嗔了慧卿一眼,“没大没小,连朕也敢编排。”


“朕带你瞧一样东西。”萧皇命陈谨收了棋盘,牵起慧卿的手往外走。


  殿外是一架秋千扎在院中,有些地方还描了花样。


“这是?”慧卿看向萧皇。


“朕知道你无聊,便扎了个秋千,也不知道你是否喜欢。”萧皇说道。


“陛下……亲手扎的?”慧卿有些不敢相信。


“是啊,朕还问了匠人如何扎地牢固些。卿卿,去看看喜不喜欢。”萧皇拉着慧卿坐到秋千上。


“多谢陛下,妾喜欢的不得了!”慧卿扬起头,笑的明媚灿然。



  慧卿生产之时正是清晨,折腾了半宿,直到第二日一早孩子才落地。萧皇上朝时也不甚心安,一听到消息连朝服都没换便赶了来。



  孩子是个很神奇的小姑娘,她一出生,一连几日的阴云天都放晴了。萧皇很喜欢这个女儿,当即便赐名为定檀,小字昭昭。



“卿卿,你受苦了。”萧皇坐在床边,握着慧卿的手,亲了亲。


“陛下,孩子健康吗?”慧卿问道。


“你放心,是个健康的小姑娘。”萧皇给她掖了掖被角。


“那便好。”慧卿欣慰地点了点头。



  小姑娘一出生便有了名字,满月时便封了公主,号乐平,意为喜乐平安。慧卿也被封了昭仪之位,一时间风头无两。



“卿卿,你说日后什么样的儿郎配得上咱们昭昭啊?”萧皇逗着摇篮里的女儿问道。


  正在给孩子做衣服的慧卿听罢笑了笑,“陛下心急什么。左右还有十几年的光景昭昭才能许人家呢!况且国朝的好儿郎一代胜过一代,还怕寻不到好女婿?”


“是是是,慢慢相看吧!”萧皇朗声笑了笑,揽着慧卿,亲了亲她的额头。

评论(3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