朔尔

人间不是乐土,各人有各人的苦

良药(下)

坐垂堂番外

替身文学

21line欣x南宋乐伎红药

黑恶势力已经落网

“关于解救京海神女这件事”

有一些和前文联动的点,大家感兴趣可以看一下前文哈,在合集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5.

 

  安欣不会做饭,这么多年他一直在吃局里食堂,但是红药没有办法一日三餐都在局里的食堂吃饭。

 

  他想过要不要在局里给红药找一份工作,后来这个念头被打消了。她的那双纤纤玉指并不属于这个时代,他想不出能让她做些什么。

 

  红药的厨艺好像还不错,安欣有的时候会买好菜回家和红药一起吃饭,菜单是他上班临走之前红药列出来的。

 

  有好多菜安欣都没听过,做法也是意料之外,可就是很好吃。安欣觉得很奇妙,或许有些菜连古书上都找不到记载,但是他却可以吃到。

 

  宋人风雅,饮食讲究,举止也讲究。红药的一举一动更是娉婷袅娜,衣袖随着动作滑落,露出纤细的玉臂,那是安欣从没见过的女人的姿态。非如此眼,非如此眉,不得为红药。

 

  安欣垂下眼睛,不再去看厨房那个忙碌飘然的身影。

 

 

“好了,先生尝一尝吧。”红药端着菜从厨房走了出来。

 

 

  安欣抬眼看了看红药,搓了搓手拿起了筷子,尝了一口,“好吃,你也吃嘛。”

 

 

  红药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小口小口地吃着饭。安欣也低着头,认真地吃着碗里的饭。

 

 

“先生,我有件事想同你讲。”红药咬着筷子看向安欣,斟酌着说道。

 

 

  安欣夹了一筷子芙蓉鸡片,看着红药,“你讲嘛。”

 

 

“我想在这里找个营生做。”红药说道,“若是能和先生在一处,最好不过了。”

 

 

  安欣吃饭的动作停了下来,拿着筷子的手停在空中,他垂下眼睛默默地扒饭。他能感受到红药向他投来的炽热的目光,他不敢去看。他不能同意,公//安//局//是什么地方?无论是做什么工作他都不能让她进到那里,他不能让她以任何方式靠近危险。

 

 

“再说吧,你对这里还不熟悉,我怕你有危险。”安欣说道。

 

 

“好。”红药抿着唇不做争辩,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.

 

  安欣在局里的走廊上拿出手机,想给红药打个电话,想告诉她今天晚上他不回去吃饭了。走廊拐角处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,他长腿一迈,走了过去。

 

  红药穿着深色的衣服,在卫生间洗抹布,水龙头开的很大,以至于她没有注意到安欣的到来。她转过身看到了安欣,吓了一跳。

 

 

“先生......”红药低着头。

 

 

“你,你到这来干什么?”安欣问道。

 

 

“我,我来干干活啊!那天给我送衣服的姑娘同我说我能来干这个,还给我工钱呢!”红药笑着说道。

 

 

  安欣有点哭笑不得,一个从南宋穿越过来的女子,在公//安//局//干保洁。

 

 

“你过来,别干了。”安欣向红药招招手,拉着她出了卫生间。

 

 

  红药的手湿湿的,水龙头里的水冰凉,激的她的手都发红。安欣握着她的手腕,从兜里拿出纸巾给她擦干。红药的手腕很细,他不敢太用力。

 

 

“先生,我有了工钱你就可以换大房子了,咱们也可以天天吃点好东西,不用吃干粮了。”红药笑着说话,眼睛亮亮的。

 

 

  安欣听见她说这句话,手上的动作一顿,心里五味杂陈,他其实没吃干粮。她不知道,那个是面包。他抬眼去看她,心中一动,把她紧紧地搂在怀里。

 

 

“先生,怎么了?”红药笑了笑,有点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  安欣的下半张脸埋在红药肩膀的衣服处,温热的气息隔着布料喷洒在她的肌肤上,“红药,你早点来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 红药是个倔强的女子,安欣今日才知道,和他一样倔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7.

 

  安欣猜红药最近经常做噩梦,因为他很多次都在凌晨听到她的屋里有响动。他问过红药,但是她什么都不愿意说。

 

  直到那天他因为整理文件睡得很晚,万籁俱寂,他开着台灯坐在餐桌边。

 

  红药的房门从里面被打开,她走了出来,没有注意到安欣。宽松的睡衣随着她的走动勾勒出她单薄的身体,她走向打开窗户的阳台。

 

 

“红药!”安欣觉得有些不对劲,跑过去把她拉了回来。

 

 

  红药的头发散着,脸上满是泪痕。她对上了安欣的眼睛,仿佛才回过神一般,双腿一软,他搂着她坐在地上。

 

 

  她的手臂紧紧地缠着他的腰,整个人不停地往他怀里钻,一边哭着一边嘴上胡乱地说着:“金人混蛋!杀了他们!何立,把他们都杀了!带我走!我跟你走!”

 

 

  安欣不明所以,只觉得她做了噩梦,摸着她的头发,一下一下地安抚着,“不怕不怕,没有人欺负你,欺负你的人我都会收拾他们,好不好?不哭了,不哭了。”

 

 

  红药从安欣怀里抬起头,看着那张他再熟悉不过的面容,他还是那般眉目,只是眸子里变了。面前的人是安欣,是数月前认识的人。不是何立,不是她相处了许多个日日夜夜的何立。

  

  先生,我要怎么跟你解释,在我选择爱你时恐惧同样无边无际。我恐惧我会离开,我恐惧我不会离开,我恐惧我忘不了何立,我恐惧我把你当成何立......

 

 

 

“先生,与我的一位故人生的一模一样,可秉性截然不同,我总是无法分辨你们。我,我这些时日见了先生,方知道这世间竟还有您这般纯良真挚的男子。只是先生,您这样日子太难过了啊。您岂不是总是被人欺负啊……”红药看着安欣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,将脸深深地埋在手心里。

  

 

  安欣笑了笑,拍了拍红药的背,像是对她说也像是对自己说:“怎么会呢?没有人欺负我的。我,我这不是挺好的嘛!我问心无愧。”

 

 

“我盼着他良善些真挚些,却盼着您自私些圆滑些。先生啊,人总是要好好地活在这个世上的。保持纯良真挚很难,但我愿先生能成功。”红药说着从地上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安欣。

 

 

  安欣伸手去拉红药想带她回屋,却拉了空,眼前好端端的人不见了。他挨个房间去找,甚至出门下了楼,都没有看见红药的身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8.

 

“红药!红药!”安欣身子一颤,从梦中惊醒。他抬头看着周围环境,他坐在警//局//院里的长椅上睡着了。

 

 

“安科长,表彰大会马上开始了,您怎么还在这?”一个小科员对安欣说道。

 

 

“表......什么表彰大会?”安欣一头雾水。

 

 

“您和指导组一起铲除了强盛集团和他们的保护伞啊!”小科员说道。

 

 

“啊,好。我这就去。”安欣应道。

 

 

  他挠了挠头,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。忽然上方有东西落了下来,他抬头去看,头顶的玉兰树落下来一朵花,落在了他放在长椅上的那本,李响给他的笔记本上。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文完

 

 


评论(8)

热度(8)